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学长来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朋辈领航活动(三)

2019年11月08日 浏览量: 117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16日晚上8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02A3019A3011A3009四个教室举办了朋辈领航---“学长来了”经验交流会。担任此次交流会的主讲人是国家级奖学金获得者李文静,2019级部分新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主讲人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的感受,从学生干部经历和生活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讲述,详细的介绍了自己奋斗拼搏的过程和获得国家级奖学金的情况。在学习方面,主讲人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学习是重中之重,始终要把它放在第一位,学习永无止境。她强调学习包括书本和实践的学习,书本上的学习在于平时的课堂效率和课后努力,实践上的学习在于训练掌握的各项技能,通过各种实践训练,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她结合自己学生干部的丰富经历,告诫同学们学习态度的重要性,态度决定成败。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处在这人世间必然少不了与人交往。在生活方面,主讲人向19级新生分享了自己大一时的经历,借以向同学们表明与人为善的重要性。主讲人提醒大一新生一定要团结同学,与人为善,待人尊重,作为学生干部更不应有任何干部架子,要为同学们服务。



在演讲的最后,主讲人分享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句话,留给同学们共勉。她讲道:无论自己做学生干部做到了什么地位,要一直记着自己是为了同学们服务,无论自己获得什么荣耀,也不要忘记自己最开始的想法。前进的路上不要停滞,也不要忘记最初的初心。至此,朋辈领航--“学长来了”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