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学长来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朋辈领航活动(一)

2019年11月04日 浏览量: 56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了加强大一新生对大学四年的合理规划,1031日晚7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B3007举办了学长来了朋辈领航活动,特邀请院学生会负责人高达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学弟学妹们亲身传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全部2019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主要从两个方面娓娓道来,一是目标,二是学习。关于目标,他表示大一就要确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对四年的大学生活制定一个合理的规划。他把理想比作黑夜中唯一的亮光——星星,提醒我们永远不要忘记仰望星空!



关于学习,他强调作为一个学生,其本分就是学习,但是大学的学习不仅仅包括课本知识的学习,还应包括各种能力的提升。他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迎难而上,有所收获。最后,对于同学们热情积极的提问,主讲人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同学们表达了最真挚最美好的祝愿。



高达同学的演讲生动细致、贴近实际,为同学们解决了很多切实存在的问题,带同学们走出了初入大学的迷茫,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演讲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了此次演讲收获颇丰。此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