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我听学长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第二十期)

2019年05月26日 浏览量: 131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52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A3009举办我听学长讲考研交流研讨会,该活动由我院考研学生张帅担当主讲人,2017级电子信息专业,通信工程专业共四个班级150余人参加。

 交流会上,张帅同学就为什么要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讲解。他认为:考研一方面是为了就业,同时也是为自己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对于如何考研,张帅同学分别从学习计划、学校选择、心态问题等几方面分析,同时强调注意休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学校的选择上,他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实事求是地选择专业与院校,切忌过程中的盲目跟风、随大众。随后,张帅同学着重强调心态问题,他表示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很重要,考研的同学们心情都会有一个低落期,但一定要坚持到最后,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张帅同学清晰的条理、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至此,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顺利结束。此次交流会,不仅给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还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也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能让大家在考研准备过程中更加明晰应注意的问题,从而取得好成绩,实现考研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