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快讯

“我听学长讲”—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第十六期)

2019年05月21日 浏览量: 147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于516日晚七点半在二号综合楼A3009教室举办“我听学长讲”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考取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的赵雨晴学姐来传授考研经验,18级有意向考研的同学聆听了本次交流会。

    学姐首先给大家讲了什么是考研,以及考研的流程,包括考前准备、初试、复试、复试调剂、录取,从自身考研经历和体会出发,详细讲解了考研过程中各方面注意事项。对于如何考研,学姐分别从英语、政治、专业三方面分析。她也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的宝贵经验,并建议预备考研的同学们要早做准备,要有明确的目标、周密的计划、科学的方法、自信的心态和顽强的毅力。接下来学姐着重强调报考时要冷静分析个人能力进行报考、根据兴趣选择专业、了解报考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最后学姐告诉大家,考研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大家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之后,低年级同学也积极向学姐请教自己关心的问题,整场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计划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明确了清晰的准备方向,还使他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他们接下来的考研复习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和行动基础,也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