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实验室介绍

2012年10月20日 浏览量: 679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室的前身是始建于1972年的物理系物理实验室。2002年普通物理・应用技术实验室通过省教育厅基础课实验室合格评估,成为省一类实验室。多年来,为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使实践教学环节顺利进行,学院加大了对本院各专业校内实验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的建设力度,购置了先进的实验设备和仪器为实践教学服务。目前,实验室下设基础物理实验室和电子信息实验室,按照课程设置相配套的实验室有力学热学实验室、电磁学实验室、中学物理教学法实验室、光学实验室、近代物理实验室、电工实验室、电子技术实验室、电路分析实验室、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实验室、微机原理与应用实验室、自动化控制实验室、高频电路实验室、电子设计自动化实验室计等共计38个实验分室,建筑面积3284平方米 ,仪器设备2567台(件),仪器设备总值772万元。

实验室承担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学、光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和应用电子技术专科专业的实验教学任务,同时承担我校理工科专业的大学物理实验,每年实验教学任务达到6000多人次。实验仪器设备和环境条件满足学生的实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