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提升职业素养 践行初心梦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四)

2020年03月12日 浏览量: 212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311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3楼会议室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学校机关党总支书记贺安栋应邀主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以“如何写好新闻”为题,主讲人分别从新闻概念、新闻要素、新闻原则、新闻写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着重介绍了在撰写新闻消息时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强调新闻撰写要“以真为本”、“以短求精”、“以快取胜”、“以活标新”、“以新夺人”。简要介绍了通讯稿的特点及写作要求,就新媒体时代各类媒介载体的运用进行讲授。此外,针对校园新闻图片拍摄要领进行深度的经验分享。通过案例分析、问题解答等方式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帮助参训人员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为我院辅导员队伍在新闻撰写和拍照摄影等方面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为学院宣传报道工作提质增效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