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提升职业素养 践行初心梦想"--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三)

2020年03月10日 浏览量: 148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39日上午830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一号实验楼物理教学技能实训室举办2020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学校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乐同志主讲,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主持培训会,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培训。

  

    培训过程中,王处长就如何学以致用、落细落实学生工作进行全面讲解,分别从系统谋划、细化分工、突出典型、挖掘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他指出,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主线,进一步建立健全“三全育人”体系,横向扩展、纵向延伸,增强学生工作系统性,保证思政教育不断线。同时,转变工作思路,化被动执行为主动出击,知行合一,学习优秀高校成熟方法,学习典型工作案例新思路,结合学院自身实际,化为己用。挖掘师生典型代表,以此次疫情为契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就自身开展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与主讲人进行深入交流,并希望在今后工作能有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为我院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新视野、新途径,推进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确保我院顺利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稳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