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范真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3月19日 浏览量: 375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316日上午,党委书记范真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负责人、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就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职工在线教学工作、师生远程教育工作、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自疫情发生以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战“疫”情 “物”人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物理人生”系列活动,将课堂思政融入实践教学;通过“同心聚力战疫情,践行使命当先锋” 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引领学生党员践行使命、共抗疫情;结合“格物明理”导师制进行学业指导及考研云辅导;通过定期组织云班会及云家访,时刻关注学生动态,将“停课不停学 育人不停歇”落到实处;在做好防护把好安全关的前提下,举办了“提升职业素养 践行初心梦想”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子其他成员就网上教学方式方法和成效、如何指导考研学生远程复试、通过技术手段进行精确学生定位等工作谈了各自的做法和感悟。

    范真对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目前所做的疫情防控工作、线上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指出,二级学院是全校疫情防控的关键,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特殊性、反复性和艰巨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抓紧抓实抓细阶段性工作重点。要聚焦关键节点,严格落实学校处级干部联系师生包片责任制,善于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密切关注、随时掌握每位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和行程记录。当前,要强化外地特别是国外返回师生的跟踪排查管理,严防新的输入和聚集;严格落实教育厅要求,在学校正式通知前,严禁任何学生提前返校,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服从学校统一调度指挥,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对重点人员专门列出清单,专人负责,重点管控;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现问题,如实、及时上报,坚决防止漏报、瞒报。要根据学校教务部门安排,统筹开展好线上教学、指导、辅导,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要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依法办事,按法律要求做好防控工作,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