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读-系外行星探测过去、现状与未来”学术报告会

2019年11月04日 浏览量: 619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11月1日下午2点30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二号综合楼B3015举办了“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解读-系外行星探测过去、现状与未来”学术报告会,该报告会由南京大学天文与空间科学院硕士生导师刘慧根副教授主讲,我院部分领导、老师及2019级物理师范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议伊始,主讲人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描述了系外行星探测的状况,以及系外行星探测的现代历程。主讲人表示,系外行星的探测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里,有着广阔的前景,并鼓舞同学们去关注生活当中的天文现象,探索与发现更多天文方面的未知。在报告会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深入研讨。最后,同学们踊跃地提出问题,主讲人均耐心解答。至此,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报告会,主讲人严谨的论证,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都给学院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对系外行星有了进一步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系外行星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更加的重视天文知识方面的拓展,为天文建设事业的普及和应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