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要闻  通知公告

我院学生在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获得好成绩

2013年07月31日 浏览量: 1093 来源: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 人员机构
    7月17至19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物理学会、山东省教育学会中学物理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作为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的“华夏塔机”杯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教学技能大赛在临沂大学举行。

    该项赛事旨在培养高等院校物理学、物理教育及相近专业大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高大学生的物理教学技能,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大赛以教学设计、课件、说课、讲课、板书与演示实验的形式展现大学生的教学技能,来自全省13所院校的14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校参赛的6名2011级物理学专业本科生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
    我院历来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把教学技能比赛作为培养学生的教师职业意识,提升个人就业能力和素养,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比赛展示了我院注重教育思想观念的更新、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教育教学管理模式的优秀成果,也是提高师范类学生从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的一次成果展示。